【字体:      】  打印
佳县政府办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20 16:57    浏览次数:次    作者:政府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榆林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佳县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现公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可在县政府网(http://www.sxjiaxi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联系(地址:县政府大楼6601室,电话:0912-6722699)。

一、总体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省市相关要求,我办按照中、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具体工作,确保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步入常态化、规范化。成立了由常务副县长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推动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各镇(街道)、各部门也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县政府办公室印发《2019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解表的通知》(佳政办发〔2019〕66号)和《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佳政办函〔2019〕54号)文件,明确了各镇(街道)、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为了有效地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县政府主要领导在人力与财力上不断支持,2019年下拨财政专项资金对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基础设施维护及系统软件升级,使得网站管理员更易操作维护,网站更加安全可靠,网站访问者更易浏览查找,推动了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主动公开

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45条,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累计发布新闻类信息3674条,发布公告公示117条;公开县政府信息3706条,其中县政府文件17份,政府办文件43份,法规文件23份,政务信息33条,财政信息297条,预决算公开138条,其它信息176条,乡镇部门信息410条。            

县长信箱全年共收到网友来信146封,其中已办结138条,正在办理中0条,因写信人联系方式错误、信件内容诉求不清或内容重复而删除的有8条。

(二)依申请公开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为全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单位。2019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件6件,均得到有效回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法规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完善《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落实专人承担政府办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任务,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答复各环节制度规范,对所公开事项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准确性、严肃性,确保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

(四)平台建设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平台通过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佳县发布(政务微信)等方式进行公开,其中:2019年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信息5645条,政务微信发布信息128条。

(五)监督保障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县目标责任考核,对信息更新不及时、处理依申请不规范、群众反映不满意的现象进行限期整改,强化监督检查,对信息公开不正确、不及时等违反公开条例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进一步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1

11

1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4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91

12266.22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6






 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5 






5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1






 1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6




6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全县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办通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部分信息内容不全面、不及时等。
  2020年,我办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规定,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把民生工程等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不断扩展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