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知联会、新联会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17 19:13    浏览次数:次    

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4月14日,佳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县知联会)、佳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县新联会)2023年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治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县知联会、县新联会成立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就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位理事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两个联谊会是将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的重要载体,是党委政府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县两个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县知联会和县新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当表率、作示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团结引导全县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政治共识。要紧扣全县中心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在建言资政中贡献“新”智慧,在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凝聚“新”力量,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彰显“新”担当。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增强组织向心力、队伍战斗力、执行力。要通过举办高品质、有内涵、符合会员需要的活动,打造特色鲜明、辐射力强,有社会影响的品牌和载体,把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沛优势切实转化为立得住、叫得响的联谊会工作特色品牌。县知联会和县新联会要在县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着眼新时代、立足新起点、争创新作为,在服务和发展中大显身手,在社会建设中建功立业,为佳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