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省市黄河文化调研组一行来佳调研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10 10:39    浏览次数:次    作者:杨涛

4月7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左怀理带领省市黄河文化调研组一行来佳调研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建设等工作。县委书记姬跃飞、县政府副县长刘宏斌陪同调研。

1 (1).jpe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东方红黄河文化产业园、吕家坪村、黄河船夫馆、白云山省级水利风景区等地实地查看,深入调研了解黄河文化博物馆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示范区建设等工作。

在座谈会上,县文旅局局长高生光汇报了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博物馆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左怀理对佳县在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后强调,佳县要把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建设工作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全力以赴确保博物馆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要明确起点,在充分展示黄河文化的起源性与延续性上下功夫;要突出重点,在充分展示黄河文化的开放性与包容性上下功夫;要体现特点,在充分展示黄河文化的正统性与典型性上下功夫;要打造亮点,在充分展示黄河文化的创新性与象征性上下功夫。要统筹处理好黄河文化历史与黄河动人传说、黄河文明史迹与黄河人文演变、黄河流域文化与黄河奇景、黄河文化传承与时代价值的关系。并表示省水利厅将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全方位支持佳县建成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姬跃飞表示,佳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吸纳调研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准确定位黄河文化博物馆建设内容,力争将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打造成新时代宣传黄河文明、展示黄河文化和佳县形象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