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参加陕西氢能运力场景投运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10 10:39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亮亮

2.jpeg

4月7日,在第十七届榆林国际煤博会陕西氢能运力场景投运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佳县与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陕西氢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华盐绿能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开发盐穴储氢项目。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向军上台签约。

3.jpeg

据了解,佳县境内地下资源丰富,已探明的矿藏有岩盐、煤、天然气、陶瓷粘土等。其中岩盐境内90%的区域均有贮藏,已探明储量1000亿吨以上,预测储量8000亿吨,堪称中国“盐谷”。

陕西华盐绿能能源有限公司是佳县的第一个工业企业。从2006年开始,公司用两年时间打出佳县第一口探井,勘探出佳县有盐矿,为佳县工业园区的成立以及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四方将全力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打造中国盐穴储氢第一库为目标,计划利用已建成的两口盐井进行可控造穴。若盐穴储氢技术取得突破,将为佳县盐化工业和能源发展开辟新的广阔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