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佳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22 14:21    浏览次数:次    作者:武普军

2月20日,中国共产党佳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委第三会议室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发扬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640 (4).jpeg

县委书记姬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陈红刚到会指导,县级领导和县纪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佳挂职干部以及各镇(办、中心)、各部门和驻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庆华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与悔》《清风激荡》和《警醒》警示教育片。


640 (5).jpeg

姬跃飞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姬跃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姬跃飞强调,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清廉佳县建设为抓手,突出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强化政治监督,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工作重点,项目化、清单化、常态化抓好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增强反腐败斗争的主动性、系统性、实效性。要坚决守牢纪律规矩底线,强化党章意识,严守党规党纪,严格执纪问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持续释放监督体系效能,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交办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办理,积极推动监督贯通协同,持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切实保护好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加强自身建设,紧扣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全面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姬跃飞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持续用力推进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进一步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敢于板起脸来抓班子带队伍,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进一步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坚持完善好述责述廉等机制。要进一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持之以恒锻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姬跃飞强调,要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护航高质量发展。要精准把握省委和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工作要求,把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与“双亮”“双述”“抓三爱、强三治、促三业”活动结合起来,坚持以上率下,认真谋划筹备,切实把佳县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来,把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想清楚,有力有序推进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制作推出一批接地气、易传播的新媒体产品,总结推广一批有创新、成效好的经验做法,精心选树一批身边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度参加、全面提升,营造奋发进取、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


随后,举行十九届县纪委三次全会第二次大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庆华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佳挂职干部、各镇(办、中心)纪(工)委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640 (6).jpeg

李庆华在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3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到位;二是压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三是坚守巡察监督政治定位,充分彰显全面从严治党利剑震慑;四是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作风建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五是加快推进清廉佳县建设步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六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七是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构建更加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八是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谱写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佳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考核结果的通报》《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