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秋粮抢收工作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08 10:37    浏览次数:次    作者:雷云

图片2.jpg

10月7日,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欣轩主持召开全县秋粮抢收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秋粮抢收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等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办、中心)党政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指出,气象预测10月8日至11日我县将迎来又一轮降水和大风降温,10日至11日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度以下,势必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粮食收成直接关系老百姓的收入,关系到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各镇(办、中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专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动员老百姓抢抓时间、抢收秋粮,减少损失。

会议强调,秋粮抢收工作要实行每日一调度机制,及时统计汇总进展情况。粮食抢收方面,要科学调度各农机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社会化服务主体,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作业优势,因地制宜提升作业效率。红枣抢收方面,要在9月27日以来的抢收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调动各红枣加工企业的积极性,打通供需对接渠道,让老百姓就近销售、稳定增收。

会议要求,农林部门要强化技术支撑,组建技术小组,包片包抓各乡镇,深入田间地头、林间地头,会同各乡镇秋粮抢收工作专班,充分利用各类技术手段,指导和帮助老百姓抢收降损、保产保收。要综合运用广播、电视、微信、短信、网络等媒体,及时、多频次向全县广大群众特别是种粮大户、种枣大户发送气象天气预报,让群众随时掌握最新天气动态,提前安排抢收工作,努力做到颗粒归仓、应收尽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