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任向军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8 11:53    浏览次数:次    作者:冯浩然

图片1.jpg

10月27日,代县长任向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并研究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冬季取暖、信访维稳等有关工作,安排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晓洁,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宝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副县长付永宁、高剑利,县政府党组成员刘宏斌、李欣轩,县政府办主任张树杰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秉峰,县人武部政委田玉海,白云山景区管委会主任李汉先,榆佳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柴孝勤,各镇(办、中心)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和相关驻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2.jpg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全省、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构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稳定提高粮食生产,落实好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的要求,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扎实开展全县粮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聚焦粮食购销领域重点环节,突出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储粮安全、“打白条”问题查处和“出库难”问题整治,不断提升我县保障粮食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能耗双控工作力度,把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切实增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意识,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全力推进整改落实;严格把好“两高”项目准入关,坚持分类施策,全面排查在建项目,科学评估已建项目,加快改造提升存量项目,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清理关于“两高”项目的不合理支持政策措施,从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等方面综合施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促监管,对遏制“两高”项目、节能环保工作不力、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依法依规果断问责,坚决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榆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收入变化、帮扶措施落实等重点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切实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利用今冬明春这个施工的黄金季节,加强科学调度,强化协调配合,确保项目按期建成见效。抓好明年规划,制定新一轮三年滚动投资项目库,持续谋划、精准包装一批环境友好、能耗达标的重大项目;提早规划2022年债券储备项目,不断扩大债券规模,提高债券资金绩效;紧盯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全面梳理盘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加强与省市部门沟通对接,力争在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取得优秀等次;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方面、企业生产、地质灾害、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食药品监管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抓好土地管理乱象和违法占用耕地专项整治,坚持规划先行,强化监管保护,坚决制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违法修建行为;规范信访基础业务,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机制和县级领导包案制度,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