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杨政主持召开2019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30 17:16    浏览次数:次    作者:曹瑜

10月28日,佳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政主持召开县政府2019年第九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县“八办三组”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03017120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10月23-24日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和10月8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分秒必争的决战收官阶段,真正到了“拼刺刀”“抢阵地”“插红旗”的关键时刻,时间更紧、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各有关部门、各镇(办、中心),一定要在思想上再拔高、措施上再强化、责任上再落实,以扎实推进“三比一提升”行动为契机,对标对表,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狠抓落实,合理安排时间节点,全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高效推进。

微信图片_20191030170953.jpg

会议强调,当前,各有关部门、各镇(办、中心),一是要紧盯时间节点,狠抓政策落实。要以解决存留问题为抓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产业、就业、教育、健康、生态扶贫工作,以及“两房”建设、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人居环境治理、集体经济组织运行等工作。同时,要对今年中省市反馈的13批次问题整改开展一次彻底的“回头看”,做到问题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并按照职责分工,扎实开展建档立卡户、非贫困户的遍访工作,切实整改发现问题,完善遍访台账。二是要强化政策学习,抓好干部访谈。干部访谈是中省市考核评估、检查督导的主要方式,是上级了解我县脱贫攻坚总体成效的“窗口”,直接反映出我县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各有关部门、各镇(办、中心)必须高度重视,对照《方案》、“三落实”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以及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政策再学习、再强化。同时,组织帮扶干部做好政策宣传,重点宣传精准帮扶以来贫困群众政策享受和实际获得情况,切实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三是要总结工作成果,提炼典型亮点。各行业部门要结合县退出行业部门职责,上报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脱贫攻坚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和重大工作开展情况,注重总结挖掘脱贫摘帽过程中的经验和亮点,全方位展示我县脱贫攻坚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中找准盲区漏洞、抓紧补齐短板。对各项工作任务推进缓慢,排名靠后的镇(办、中心),将责令主要负责人向县政府常务会作检讨发言;对因责任分工不明确,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全县摘帽评估和年终成效考核中出现重大问题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坚决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