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18 16:20    浏览次数:次    作者:崔晗 董德曦


6月16日,县委书记刘生胜主持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在县委视频会议室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政,县委副书记任向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春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跃进,公检法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中心)负责人、县扫黑除恶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配合中央督导组专项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跃进就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战果以及中央第12督导组督导检查榆林的具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中央督导第一次对接会交办问题的整改方案〉的通知》(陕扫黑组发〔2019〕13号)文件进行了传达学习,李书记要求各镇(办、中心)、县扫黑除恶各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按照规定时间节点高标准整改完成中央第12督导组交办的问题。

随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春耕就贯彻中省市“一案三查”工作机制提出要求:一是涉黑涉恶案件既要查办黑恶势力犯罪,又要倒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还要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二是在案件侦查、起诉、审理过程中,要认真总结、梳理、汇总“一案三查”线索,并及时移交相关办案机关。三是如发现行业监管漏洞可直接建议行业主管部门整改,也可通过扫黑办督促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最后,县委书记刘生胜就贯彻落实全省集中开展以“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以及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问题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边督边改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自觉对标对表,主动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立行立改、务求实效的具体行动上。二要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分类施策,对能在短期内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落地见效;对需要建立长效机制破解的问题,要抓紧研究,找准症结,明确任务清单和路线图,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夯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和各级政法机关主要负责人的直接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齐抓共管责任,形成推动整改落实的合力。坚持把问题整改与责任追究结合起来,对消极应付、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