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气象与应急管理局联合发文加强防雷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25 10:27    浏览次数:次    作者:王媛媛

3月18日,佳县气象局与佳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下发文件,进一步加强防雷安全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防范化解重大防雷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消除防雷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防雷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文件要求,要严格执行防雷安全年检制度,各防雷安全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国家防雷检测技术规范要求开展检测,其中易燃易爆场所的防雷装置必须每半年检测一次,其他防雷装置每年检测一次。同时,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雷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坚持防雷装置定期检测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隐患要认真及时进行整改。文件最后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广泛宣传防雷安全科普宣传,增加人民群众的防雷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尽最大努力减轻雷电灾害的影响和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