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简 报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07 10:35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4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吴福民主任、杨浩波副支队长等一行3人莅临我县开展督查指导清明期间防灭工作。在我县森防指指挥长、县应急局局长陈维军,县森防指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高宏等人的的陪同下,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县白云山景区、王家砭林场、重点林区镇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图片14.png


督查组认真听取了我县防火工作汇报,详细查阅了有关单位的应急预案、防火巡查、责任落实和队伍建设等工作资料。对我县防火工作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客观的指处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要求我县要加强清明节期间的防火工作。一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继续保持对森林草原防火严防死守的高压态势。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群等新媒体及时开展防火宣传,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知识。三是加大巡查力度设立临时防火检查站,做到进山路口有人管、山头有人看、坟头有人守,坚决杜绝火源进山入林四是严格值班值守。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在清明期间要充实值班人员力量,确保信息上报渠道畅通。五是严格责任追究。对烧秸杆、烧荒等各类野外违规用火进行严厉打击,追究法律责任,做到处罚1人,警示教育一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