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佳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7-19 22:07    浏览次数:次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政策,提高医疗机构对集中采购报量、结算等工作的业务水平。更好地保障临床用药需求、药品质量和供应,切实减轻患者负担提高医疗保障水平。7月14日,县医保局召开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各医疗机构配送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ec8058e575ebea3df21e65f32c74c6d3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集采政策宣传,让更多群众享受到集采成果;二是学习利用好结余留用政策,调动医疗机构参与集采积极性;三是做好基层医疗机构药品欠款清理工作,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四是做好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全流程管理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约定采购量任务;五是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形成上、下联动工作机制。

3ed3d3dfc9673e47d3047f0699afeea0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崔娟对下一步的药品医用耗材集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组织开展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医疗机构应深刻认识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的重大意义,积极参加国家和省、市联盟组织的药品和医用耗材集采,规范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工作,加强政策培训和宣传引导,合理用药、优先采购和使用集采产品,切实减轻人民群众医药费用负担。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采政策培训,对国家集采药品的政策规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思想认识,今后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和市集采政策要求,真正将政策落到实处,使集采惠民政策平稳推进,保障全县患者购药需求,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贵”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