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17 10:48    浏览次数:次    

佳县妇女健康促进项目暨适龄妇女免费乳腺癌和宫颈癌(以下简称 “两癌”)为进一步提高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有力保障适龄女性的身心健康,根据《陕西省妇女健康促进项目方案》要求,佳县妇幼保健院为佳县妇女健康促进项目筛查定点机构。在卫健局的领导下、佳县妇幼保健院联合县妇女联合会、县总工会在7月17日正式启动2023年妇女促进项目。

一、筛查范围及适宜人群:年龄在35至64周岁(含)的适龄妇女(来时请携带身份证原件)自愿参加并且能接受检查者,可享受免费“两癌”筛查服务。

二、“两癌”筛查内容

(一)体格检查

(二)妇科检查内容1.包括盆腔检查和阴道分泌物涂片检查;2.人乳头瘤病毒(HPV)高危分型检测:包括取材、递送、保存、实验室检测及报告等。(三)乳腺癌筛查内容1.乳腺临床检查:双侧乳腺的视诊、触诊;2.乳腺彩色B超检查:采用浅表器官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检查结果采用乳腺影像分级评估报告系统(简称BI-RADS分级评估报告系统)。

三、结果报告为了让更多妇女享受此项福利,来检对象发朋友圈宣传,妇保院赠送精美礼品一份。一周后电话通知HPV阳性对象。

筛查地点:佳县妇幼保健院大楼

地址:新城西区27号

筛查时间:2023年7月17日开始

早8:00-12:00;下午15:00-18:00(初步预计筛查一个月左右、截止时间根据筛查情况另行通知,周末不放假,正常上下班)

注意事项:

1.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前来登记检查;

2.“两癌”检查不需要空腹,请错峰来中心检查;

3.经期、孕妇不建议做宫颈癌筛查;

4.检查前72小时内禁止性生活、避免阴道冲洗或上药及各种经阴道操作的检查;

5.如若患有妇科疾病正在用药治疗,检查前要注意停药2—3天;

6.因为我院在国家免费项目基础上增设免费腹部B超,来检时保证膀胱充盈;

7.提供有效联系方式,所提供手机号码半年内保持不变,便于检查结果的通知和随访。

温馨提示:

1.为了避免人群聚集,每日筛查限50人。

2.本次检查只是初步筛查,不是最后的诊断。如果本次检查未发现异常,请继续定期检查。

3.筛查结果异常者我院2个月内会打电话通知复查,请务必在上级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于高危人群,我们会跟踪随访,请保持电话通畅。

咨询电话:0912-6721974

佳县妇幼保健院          

2023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