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卫健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来源:佳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7-17 10:48    浏览次数:次    作者:张丽 马超

为进一步强化佳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基层服务能力。6月15日,佳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龙带队,赴绥德县考察学习先进公卫工作经验和做法。

考察组一行深入绥德县白家硷卫生院实地观摩了公共卫生科、中医康复科、中医馆等科室,现场召开了座谈会,与当地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全方位认识了绥德县公卫事业发展的全新面貌,为佳县今后的发展融入了新思路。

image.pngimage.png

6月16日上午,佳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推进会。县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公卫项目管理单位及基层卫生院负责人、公卫专干等5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县公卫办对202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年终考核结果进行逐项通报,分析了我县基本公共卫生工作中的不足与短板,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考核排名落后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对此次考察学习做了发言,进行了心得分享。

image.png

张小龙指出,组织外出考察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增长见识,理清思路。各单位要认真借鉴绥德县在基本公共卫生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正视自己的问题和短板,以问题为导向,深刻认识到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重要性,夯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卫生服务。

张小龙强调,县级各公卫项目管理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日常监管力度,严格开展督导、培训、考核,跟踪督导基层做好问题整改。各单位负责人对基层各项重点工作要有谋划,全面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公共卫生项目、医疗卫生等工作。

会后,张小龙要求参会人员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佳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推动佳县公卫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