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2021年全县民政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6 10:50    浏览次数:次    

6月10日上午,全县民政工作会议在政府六楼会议室举行,县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庄怀平,纪检委派驻工作组组长磨虎,民政局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各镇(办、中心)民政办公室主任,城镇社区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民政局副局长王勇主持。

图片61501.png

会上、民政局长徐春利同志作了题为《把握新形势 形成量变质 奋力谱写佳县民政事业追赶超越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我们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和十三五收官之年以及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多重考验。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和上级民政部门大力支持下,在广大民政人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民政各项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收官战,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城乡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不断深化,社会事务跨上了新台阶,同时指出了仍然存在部分救助系统数据与发放、统计台账不一致,养老服务机构各项政策不健全的问题。

徐春利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始终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根本服务宗旨,切实履行好新时期民政人的历史任务和使命担当。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好“兜底保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做好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工作。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能力,统筹推进社会事务工作。要以高昂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不断适应“十四五”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为佳县追赶超越做出应有的贡献。

派驻纪检工作组组长磨虎同志就纪检工作作了发言,他对所有民政工作人员提出要求,要求所有人员始终坚守初心,不碰纪律的红线,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确保民政系统内风清气正。

会议对2020年在全县民政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为全县民政事业再立新功。

随后,局各分管领导与下属单位签订了责任书。

最后,县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庄怀平作总结讲话,他紧贴民政工作实际对去年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今年民政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此次全县民政工作会议十分重要,民政系统所有人员一定要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扎实履行“三基”职责,竭诚为民,扎实工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