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广佳联络组专题调研督导社区工厂建设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14 16:43    浏览次数:次    作者:邱锦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结对帮扶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3月3日,广佳联络组组长、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徐超带领联络组成员邱锦和县发改局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到广佳协作春晓苑社区工厂--陕西京扬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督导建设运行情况。

图片1.jpg

调研现场,徐超深入社区工厂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厂区管理、吸纳就业等情况,并讲解了社区工厂相关扶持政策。

图片2.jpg

徐超强调,要突出政策靠前扶持,主动服务、上门服务,落实落细各项补贴政策,要把社区工厂建设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翘板,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扩大就业容量、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渠道,扛起责任担当、真抓实干作为,让更多群众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增收。要持续创新服务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和培育力度,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一次性拖鞋、靠枕及日化品分装加工等产业,加速产业的聚集和产业链的闭合。为社区工厂提供更多优质培训。要坚持因企施策积极解难,在畅通销售渠道、解决季节性用工难题等方面下功夫,认真开展“创业走访”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全力补短板、促提升,努力构建社区工厂高质量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