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林业局开展佳县防止二次沙化及国土绿化五年行动启动仪式暨义务植树宣传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02 13:41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林业局 高倩

图片5.jpg

清明将至,正是植树的好时节。为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有效减少森林火灾隐患,4月2日,佳县林业局开展了佳县防止二次沙化及国土绿化五年行动启动仪式暨义务植树宣传活动。现场免费发放侧柏苗木2万株及《森林法》《种子法》等林业相关宣传资料,动员城区干部群众分散植树。近年来,我单位每逢清明都会组织向群众发放侧柏树苗活动,号召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态习惯,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普遍认可和好评。

活动由林业局局长张志平同志主持并发表讲话,他强调义务植树是一种文化传承,也是一份责任担当,更是一种精神追求和奉献境界,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千秋伟业。我们要以再出发、再攻坚的心态,围绕防止二次沙化和国土绿化五年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各届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活动开始后,群众排起长队,按先后顺序排队领取,每人可领取5-10株侧柏苗,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和群众全部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保持1.5m以上。

图片6.jpg

通过免费发放树苗的这种形式,让广大民众参与到植树造林工作中来,唤醒大家爱林、护林的意识。下一步,林业局将持续向各乡镇分散发放苗木进行义务植树,助推全县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