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宣传活动进基层 文艺巡演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9-07-09 09:31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亮亮

“这次宣传活动能来到我们村,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演出,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群众的精神生活也越来越丰富了!”4月17日,佳县朱家坬镇朱家坬村委负责人高兴地说。

当天,在朱家坬镇朱家坬村,由县委宣传部、扶贫办、文明办、妇联联合举办的下乡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扶贫扶志宣讲、下乡巡演、发放资料、政策咨询等,所到之处洋溢着群众的阵阵笑声。

适逢朱家坬遇集,家住刘家坬村的刘世军,听说朱家坬乡上有文艺演出,一大早就走了好几公里路前来观看。他说,现在的政策就是好,不出乡便能看到这么好的演出,觉得很幸福,对以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尽管天气很热,但大家还是看得津津有味,演员们以歌舞、宣讲、陕北说书、小品、有奖问答、书写家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村民驻足观赏——残疾人刘建贵通过现身说法主动脱贫,感染了身边每一个人;快板《幸福不忘共产党》情感真挚,指引人们奔向美好新时代;小品《懒汉脱贫》,鼓舞大家自力更生,奋勇向前,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陕北说书《扫黑除恶》抑扬顿挫、引人入胜,全面助力扫黑除恶宣传等等。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台上台下气氛热烈,歌声、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现场观众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去年脱了贫的薛宝明看完后欣喜地说,我们村赶上了好政策,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只要踏实肯干,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老百姓看了演出后,评价非常好,因为他们看得懂、听得懂。”朱家坬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下乡宣传活动,不仅满足了当地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而且有利于激发群众的精气神,为全镇精准扶贫、扫黑除恶、移风易俗、乡村文明建设等创造了和谐的氛围。

据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县决胜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治本之年。我县从4月中旬开始,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新三风建设等内容,组织宣传团队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的下乡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