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任向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2 16:31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遥

图片1.jpg

1月21日,代县长任向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省委经济工作和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讨论政府工作汇报,听取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计划编制等情况汇报,研究几项重要议题,安排部署明年各项重点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晓洁,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宝山、李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副县长付永宁、高剑利,县政府党组成员刘宏斌、李欣轩,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庄怀平,县政府办主任张树杰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财政局局长李四文,白云山管委会主任李汉先,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和相关驻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2.jpg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做好明年“三农”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抓好粮食安全、防止发生大规模返贫、耕地保护三项重点任务的重要意义,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佳县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大力推广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1369+”工作法,不断深化农村改革,补齐农村产业发展短板,有效延长产业发展链条,提升发展效益。要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和撂荒现象,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86.4万亩以上,保障粮食安全。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确保农村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思路、工作任务和政策取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谋划推进全县2022年各项工作。要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项目为王,扩大招商引资,推动工业经济量质齐升,产业实力逐渐壮大;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抓好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生态优先,坚决遏制“两高”项目,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加紧查漏补缺,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管控,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好收官战、谋好开局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常态化开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排查,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统筹抓好产业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消费帮扶、资金绩效等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推广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1369+”工作法,统筹推进产业、人才、生态、文化、组织五大振兴,推动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力争建成陕西省乡村振兴示范县。要加强培训指导,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考核奖惩,高质量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统计监督,对增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工作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期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绝对真实性。要强化统计质量。严格执行《统计法》等法律法规,把好数据统计源头质量关,加强数据质量审核,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为县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可靠依据。要夯实工作责任。统计部门要对统计数据采集、审核、报送、发布的整个流程进行“全程关注”,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各配合单位要做到数出有据,切实提高全县统计数据质量,共同推动全县统计服务水平、数据质量全面提质。

同时,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议题。

图解:2022年佳县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