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成功举办第三十届“科技之春” 手工挂面产业链培训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9 12:25    浏览次数:次    作者:信息员 冯浩然

近年来,在佳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佳县手工挂面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成为群众自主创业的重要渠道。为进一步壮大手工挂面产业,引导挂面加工企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有效提升群众的就业技能和致富增收能力,4月24日上午,佳县举办了第三十届“科技之春”手工挂面产业链培训会,南片12个镇(办、中心)30余名挂面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佳州街道办小会坪村老常家手工挂面传承人常晓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手工挂面的整个加工流程,不同温度下配兑盐、水、面粉及辅料的比例;和面、摊面、切面、搓条、上面、醒面等18道加工程序,以及上面、醒面到什么程度可以出面,晾晒的干度达到什么程度可以收面、切面和包装的标准等内容。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峰就手工挂面提档升级、生产车间标准化改造、标准标识标签统一、产品研发创新、品牌培育、产品营销等进行了详细培训,并对产品安全法律法规和企业产品维权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宣讲。与会人员就挂面生产工艺流程、市场需求和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同时积极为全县挂面产业链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合理性建议。

此次培训会是佳县精准施策抓产业的重要举措,全面规范了手工挂面生产标准,提升了挂面从业人员技能水平,为佳县手工挂面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下一步,佳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手工挂面产业链培训模式,更加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挂面企业、从业人员和广大群众踊跃参加技能培训,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创业、增收致富,不断推进全县手工挂面产业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