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串联沿黄美景 打通致富经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9 19:11    浏览次数:次    作者:信息员 魏普祥     文号:第80期

佳县地处陕西东北、榆林东南、黄河中游秦晋峡谷西岸,县辖12镇一个街道办事处、324个行政村,总人口27万人,总土地面积2029平方公里,是榆林市的“东大门”。早在石器时代,佳县就有人类居住,西汉初年即开县制,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古迹众多,旅游资源富集。据统计佳县共有自然和人文景观850处,文保单位57处,其中国保单位2处,省保单位10处,县保单位45处;有非物质文化遗产11大类62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5项,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独特,已初步形成五大类旅游资源。

佳县与吴堡毗邻而居,建成通车的沿黄旅游公路是连接两县的最便捷的通道,也是实现两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要道,该线路没有客车通行。为了加快推进佳县文旅产业发展,助力榆林全域旅游产业建设,佳县与吴堡县协作共赢,拟开通佳县—吴堡沿黄旅游专线,实现两县沿黄镇村、旅游景点串联,打通两线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经络”,助力佳吴两县沿黄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专线实测全程108公里,单程运行时间2.5小时,佳县与吴堡县各投入5辆中型中级以上客车进行运营,在沿线镇村、旅游景点停靠,沿途旅客将“一车式”饱览佳吴沿黄美景,沿岸群众也将通过文旅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致富。目前,前期各项工作均准备完成,12月初将正式通车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