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全力构筑金融机构疫情入侵屏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2 11:01    浏览次数:次    作者:曹程堰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筑牢全社会共同防控疫情的人民防线,佳县各银行、保险公司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构筑疫情入侵屏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支持佳县实体经济发展。

一是积极帮扶遇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积极做好辖内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服务对接和需求调查,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仍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小微客户,通过调整还款付息安排、适度降低贷款利率、完善展期续贷等措施进行纾困帮扶。加大对普惠金融领域的内部资源倾斜,提高小微企业“首贷率”和信用贷款占比,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为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更多保障。

二是提高线上金融服务效率。积极推广线上业务,强化网络银行、手机银行、小程序等电子渠道服务管理和保障,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提供安全便捷的“在家”金融服务。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探索运用视频连线、远程认证等科技手段,探索发展非现场核查、核保、核签等方式,切实做到应贷尽贷快贷、应赔尽赔快赔。

三是加强线下配套服务和宣传引导。提供定期存款自动到期续存、错峰办理养老金支取等便民服务。完善自助机具服务功能,放大字体、简化页面、加强引导,减少非必要的柜面业务办理。

四是严格做好金融服务卫生防疫。全力配合县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做好疫情防控,全面强化办公区域和营业场所的卫生防疫,切实做好安全防护、设施清洁消毒、防护物品配备、提示公告发布等工作。强化营业网点疫情防控要求,不再开展聚集性营销活动,做好柜面人员的统筹调配,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毒通风、职工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保障客户服务安全有序开展。   

据悉,该县至疫情爆发以来至今未发现一例疑似患者。下一步,佳县将继续广泛发动群众,动员社会组织,克服麻痹思想,汇聚强大合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