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保驾护航谋发展 ---榆林市首单“乡村振兴保”落地佳县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25 18:04    浏览次数:次    作者:通讯员:曹程堰     文号:第56期

“有了‘乡村振兴保’,我们村对乡村振兴更有底气,更有信心了。”佳县谭家坪村党支部书记刘金权感慨的说。

近期,人保财险榆林市分公司佳县支公司成功签出榆林市首单“乡村振兴保”保险,为佳县谭家坪村775位村民提供425万元风险保障,榆林市首单“乡村振兴保”保险正式落地。截至目前,“乡村振兴保”共为3村1921人提供了1052万元的风险保障。

近年来,佳县人民政府积极指导辖内金融机构开展金融创新,下沉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满足乡村振兴金融需求。据了解,“乡村振兴保”是人保财险最新推出的民生类保险产品,该保险保障项目涉及乡村干部、村民居民公共安全、疫情防控、困难群众等多个方面,尤其对于困难群众因意外、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原因产生的人身伤亡救助金、医疗费用以及基本生活费用予以了相对应补贴政策,为保障农村公共安全、助力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防灾减灾、县域经济发展等,稳步推进“银行+政府担保”、“期货+保险+银行”等创新金融模式发展,探索普惠型人身保险、收入保险、价格指数保险等险种,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涉农企业抗风险能力,为支持“三农”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