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金融服务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30 16:00    浏览次数:次    作者:信息员 李锦龙


7月30日,佳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榆林分行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强化政银合作,优化农村金融服务供给,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引导和动更多的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向更深层次和更多维度延伸,助力佳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下一步,政企双方将立足三个方面,扩大合作范围,共同打造政银金融合作的“佳县样板”。一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用好用足扶贫小额信贷、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创业担保贷款、助学贷款等优惠政策,进一步满足群众生产、创业、就业、就学等合理贷款需求,有效推动农村金融和富民产业融合发展。二是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满足农田水利、农业科技研发、农产品加工业、智慧农业产品技术研发推广等现代农业重点领域的合理融资需求。推动高标准农田、农田水利基本设施建设,更好的发展节水农业、高效农业、智慧农业、绿色农业。全力支持龙头企业及村集体发展,延伸农业产业链,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三是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聚焦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农村消费、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等五大领域,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加速农村改厕、污水垃圾治理等设施建设,全面改善农村人居卫生条件,提升村容村貌。进一步完善教育、医疗、养老服务设施,提高农村公共服务供给水平,为佳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