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注活水,填动能”佳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0 09:37    浏览次数:次    作者:通讯员 曹程堰

 

“多亏了县融资担保公司的帮助,我们才平稳度过难关”,5月,由于大宗商品的持续涨价与新冠疫情的影响,榆林市黄土地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遇到了资金周转的困难,关键时刻,县融资担保公司迅速行动,以最快的方式办理了担保贷款,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这是县融资担保公司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不利影响的缩影。自去年佳县中小微融资担保公司成立以来,县金融办、工贸局、融资担保公司对佳县37户规上企业,900余户小微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梳理调查、实地走访,建立了融资担保贷款需求台账,健全了信息共享机制,对有融资需求且符合条件的企业,实时与金融机构合作,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推行特事特办、快捷办理,不断扩大担保覆盖面,为企业稳健经营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佳县达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由于近期经营规模扩大,需要补充流动资金,但公司资产在银行抵押贷款不能满足需求。了解到县融资担保公司增信业务可放大贷款金额后,耗时不足一周,就成功在县农商行办理了100万元的贷款,彻底解决了融资难题。

为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做优做强,县融资担保公司聚焦市场需求,通过对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切实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少、融资贵”等难题。

此外,县融资担保公司还与陕西省信用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陕西佳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县域振兴批量贷”业务合同,相比传统政府性融资担保贷款,大幅缩短了担保审批时间,提高了办贷效率,能够及时满足小微企业及“三农”的信贷需求,对普惠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都具有重要意义。

截止今年6月,佳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已成功发放152笔共计1781万元担保业务,其中与佳县农商银行开展的新型政银担业务2笔,累计担保金额200万元;县域振兴贷批量担保业务141笔,累计担保金额1407万元;与佳县农业银行开展的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9笔,累计担保金额174万元。另外,县融资担保公司还正在积极与佳县方塌瑞兴种羊场、榆林市东方红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佳县鸿阳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佳县四季红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佳县杰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县内企业展开对接,预计7月底可担保贷款500万。

下一步,佳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将继续以服务大局、服务企业、助力全县实体经济发展为宗旨,发挥好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引导更多的资金流向小微、三农企业,为全县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支持全县经济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