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产业共建聚合力 苏陕协作谱新篇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26 17:03    浏览次数:次    作者:信息员 方超



近年来,广陵区和佳县结为协作伙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对口帮扶工作进展持续深化不断拓展协作领域,扶贫协作项目和产业合作项目纷纷落地见效。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一是交流结对有序开展。携手以来,广佳两地建立了互访和人才交流机制。广陵区赴佳县开展交流互访33 批次,计250 人次;佳县赴广陵区互访交流25 批次,273 人次。干部和专业人才挂职交流百余人次。建立了广陵区企业用工与佳县劳务输出即时联系机制,在佳县政府门户网站等主流媒体发布了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两地镇镇结对6个,村村结对3个,村企结对2个,社会组织与村结对1个,工业园结对1个,学校结对4个,医院结对1个,10余部门签订协作协议,携手奔小康路子不断拓宽。

二是产业发展持续深化。累计实施协作、合作项目52个,全力协调苏陕协作资金,推动实施重点项目,打造榆佳经济开发区扬州工业园2020年项目共建新增追资项目3家,分别为陕西秦源卫生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年产45亿支PVC防护手套项目、佳县玉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聚合氯化铝项目、榆林合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甜叶菊种植项目。企业的落地生效,有效补齐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的短板同时,佳县春晓园集中移民安置点社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总投资2000万,项目建成后,将能有效解决200多人就业并带动相应贫困家庭的稳定脱贫。

三是消费扶贫不断强化。2020年成功举办“广佳协作▪消费扶贫佳县农特产品展销会”,销售红枣、小杂粮、空心挂面、手工粉条、红枣羊肉等各类农特产品25万元。广陵区现场认购50000斤鲜枣,价值50万元。会上展销农产品及认购农产品价值共计75.33万元,带贫人数1956人。2020年,佳县多家农企与广陵区部门、企业签订销售协议,年累计销售农特产品596.73万元,消费扶贫长效机制的建立正成为助力佳县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举措。

下一步,将在苏陕协作现有的成果上,继续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人才交流和消费扶贫等重点工作,实现苏陕协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继续唱好广佳扶贫“协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