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多项有力举措稳就业保就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01 18:13    浏览次数:次    作者:信息员 高见     文号:第89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县采取多项有力举措稳就业、保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

一是着力开发就业岗位。加大对社区工厂和扶贫基地的补贴力度,全面提升1个县级11个镇级标准化创业中心的服务能力,促进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助力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PVC手套厂建设,与工厂负责人对接,开展定单培训,工厂建成后直接输送上岗,并按政策认定社区工厂,给予岗位补贴和租赁费、水电费补贴扶持。

二是大力推进转移就业。1.积极开展东西部协作。与江苏勤南人力资源公司等企业合作,向县内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待遇高、门槛低的就业岗位。邀请苏州、扬州等地企业来我县举行现场招聘会,促进县内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强榆扬扶贫协作,鼓励引导扬州企业来我县建厂,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2.着力提升就业信息平台覆盖面。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秦云就业”微信小程序注册量,为劳动力和企业提供互相选择的平台,解决群众就业问题,缓解企业用人需求。3.打造“佳县家政”品牌。按照“政府支持、企业参与”的思路,与相关企业合作,通过免费培训、推荐就业、统一服装、广泛宣传等方式,帮助我县家政从业人员逐步打开榆林周边市场,并以高品质服务打响“佳县家政”品牌。4.落实好优惠政策。放宽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缩短贷款审核周期,降低反担保门槛,对符合规定条件的贫困户创业对象优先发放适当额度的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对成功创业6个月以上的贫困户,按政策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三是大力开展技能培训。1.开展赋能工程。根据市场需求量身定制培训项目,开展劳动预备制培训、订单式免费技能培训,完成职业技能培训800人的任务。2.大力支持“以工代训”。对新吸纳劳动者的企业、新社区工厂、停产停业中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企业开展以工代训的,依据规定培训期限,按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准给予以工代训补贴,补贴1500人。3.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由县人社、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工贸局、妇联等单位部门联动配合,开展佳米驴、光伏发电、手工挂面加工、网络营销等实用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