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油枣地方标准发布 7月22日起实施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4 08:52    浏览次数:次    作者:曹静静     文号:第45期

佳县油枣地方标准于6月22日成功发布,7月22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规定了地理标志产品佳县油枣的术语和定义、保护范围、生产要求、产品质量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贮存要求。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对提高佳县油枣品质、知名度、管理水平,促进农民增收和产业增效奠定良好的基础,对佳县发展以红枣产业为龙头的现代农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据悉,近年来,佳县紧紧围绕建设“中国有机红枣名县、陕西红枣大县、百万亩红枣基地”三大战略目标,通过抓品牌、建基地、深转化、扶龙头,精心打造红枣产业园区,狠抓佳县油枣精深加工,切实加快了红枣产业化进程,促进了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全县枣林面积达82万亩,其中盛果林60万亩,有机红枣基地达到30万亩,精品枣园17.5万亩,全县有红枣加工公司58个,枣业合作社86个,小型红枣加工点500余个,红枣大户(含加工企业和合作社)177家,红枣产业发展体量大、发展前景好,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指导、规范、促进佳县油枣的全产业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