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退役军人工作开局良好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30 10:35    浏览次数:次    作者:信息员 陈佳佳     文号:第22期


 

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佳县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理念,坚持边组建机构、边推进业务、边谋划发展,全县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水平起步。

一是工作机构不断健全成立了佳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和县长分别担任第一组长和组长,设立了佳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县13个镇(办)全部设立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334个村(社区)全部设立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实现了县、镇、村三级工作机构全覆盖。

二是基层基础得到夯实。采集退役军人信息7208人,其中重点优抚对象2263人,对912名烈士信息进行了系统录入,以信息采集工作为基础,悬挂光荣牌7154块,为退役军人家庭送去了荣光。

三是双拥共建持续开展。举办了“八一”座谈会、军民联欢晚会、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双拥杯”乒乓球比赛、“佳县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等一系列文体活动;慰问了县人武部、武警中队、消防大队等驻佳部队官兵,慰问优抚对象150人,为三名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属送达喜报,在全县营造出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的良好氛围。

四是优抚保障扎实推进。2400余名优抚对象发放优抚优待金2000余万元;新增认定76名农村籍60周岁退役士兵、1名伤残军人、37名带病回乡退伍军人、4名烈士子女;发放佳县优抚对象抚恤金领取证2248本,确保了优抚优待政策惠及全部军人及家属。

五是就业创业全面开展。与亿达驾校和正大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开展了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印发3000余份高职招生宣传手册,引导274名退役军人参加了高等职业教育;对接县内外企业,组织了退役军人招聘会,为27名退役军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六是权益维护得到加强。依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接待服务对象700余人次,妥善解决了16名老山前线企业下岗职工、伤残军人企业下岗职工反映待遇诉求,成功解决了69年西藏平叛老兵诉求,妥善解决了5名退役军人安置遗留问题,为120余名年满60周岁的农村籍退役士兵更正了军龄,为6名困难退役军人争取到11万元省级关爱基金。

下一步,佳县将坚持以退役军人需求为导向,扎实推进强基础、优服务、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促进佳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档升级,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