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多措并举推进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31 16:06    浏览次数:次    作者:信息员 曹静静     文号:第70期

为切实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动此项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确保群众医有所保,佳县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强化落实,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征缴工作。

一是早谋划,明职责。及时组织医保、税务、民政、残联等部门和各镇(办、中心)业务负责同志召开全县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启动会,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个人缴费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及目标任务,细化措施,传导压力,确保层层有人负责,级级抓好落实。

二是强宣传,重引导。引导各镇(办、中心)把宣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村内广播、张贴公告、微信群、公示栏公示等方式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缴费标准、缴费渠道、缴费流程、缴费截止时间等开展大规模、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弥补群众政策信息盲区,提高政策知晓度和覆盖率,引导参保人员按时缴费,不漏保、不断保,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户户知晓,人人明白”,让群众放心参保。

三是畅渠道,优服务。为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征缴工作规范有序进行,针对不同群体,采取网上银行、银行柜台、税务窗口直收及学校、村组集中征收等方式,为缴费人提供“实体、网上、掌上、自助”等多元化缴费渠道,最大程度让群众少跑路,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认真做好参保人员个人资料的信息收集、整理、核对工作,做到人员、表册、账目相符,避免错保、重保、短保现象发生,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覆盖,享受更多民生工程福祉。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217718人完成医保缴费,征收金额共计4294.03万元,已完成医保征缴工作的80%,预计该项工作将于2020年1月底全面完成,比目标完成日期提前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