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聚焦政府网站建设 提升政务公开和为民服务水平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8-30 10:55    浏览次数:次    作者:王媛媛     文号:第42期

近期,佳县政府门户网站已完成改版工作,改版后的政府网站版面设计更具佳县地方特色,栏目设置更加合理全面,信息公开更加详尽透明,充分发挥了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对外宣传的窗口、服务公众的平台、公众参与政务的桥梁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了佳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管理水平,助力佳县打造阳光政府、数字政府。

一是聚焦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助力打造阳光政府。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重点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准确真实、有效及时、主动全面发布权威政府信息,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以多种形式多样化地展现政府信息,增强政府网站的吸引力、亲和力。

二是推进政府网站政民互动,树立亲民务实形象。积极拓宽政府网站互动交流渠道,主要通过百姓问政、领导信箱、意见征集、网上调查、在线访谈、网上信访等5个栏目,提升政府网站听取民意、了解民情、汇聚民智、回应民声的桥梁作用,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围绕政府重要决策和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开展网上调查、网上征集等工作,广泛征集公众意见和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提高科学民主决策水平。

三是着力打造专题精品栏目,展示佳县新形象。县政府门户网站立足于展示我县形象,适时推出专题栏目。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辟佳县文旅、佳县脱贫攻坚等专题栏目,突出介绍重点工作动态,提供详实资料,及时展现全县重点工作、特色工作,以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