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百姓问政”助力服务型政府建设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23 09:19    浏览次数:次    作者:王媛媛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奋力追赶超越,自2017717日全市“百姓问政”工作全面展开以来,佳县积极响应全市工作安排,切实做好“百姓问政”工作,各涉问单位在接到转办单后能积极配合,认真负责对待,及时主动处理回复,做到了问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全县问政工作高效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工作机制。为切实做好佳县“百姓问政”工作,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建立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纪检监察机关牵头,宣传、文旅部门协调,纠风、考核、督查部门督办,县政府办具体负责的运行工作机制,成立“百姓问政”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协调相关事项。

二是做好问政宣传,深化阳光政务。佳县县委办、政府办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百姓问政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积极下载客户端,提升百姓问政关注度;佳县“百姓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具体的宣传方案并通过电视、电子屏、新媒体等多渠道进行宣传。同时,将“百姓问政”与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收集民生热点关注问题,充分发挥百姓监督作用,信息收集、改进信访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将“百姓问政”平台建设成政务公开与服务实时在线的政群沟通平台。

    三是落实群众诉求,积极应对处置。截至2019523日,佳县“百姓问政”共收到问题信件602件,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教师待遇、事业单位考试、养老保险等社会民生问题,其中建议类36件,求助类140件,投诉类164件,咨询类260件,感谢类2件,已办理600件,2件正在办理中,总浏览量达55444次,信件办结率100%,满意率87.1%。佳县“百姓问政”始终坚持群众诉求无小事理念,收到问题后第一时间指定专人受理,报领导批示,及时转给相关涉问单位,限期三个工作日内拟文回复,切实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理、有理必查、有查必果”。

 

 

                                                                                                (信息员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