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27 09:21    浏览次数:次    作者: 张 丹

今年,佳县坚持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技能培训作为推动精准脱贫工作的有力抓手。5月中旬,县人社局牵头,联合县妇联、县计生协会、刘家山便民服务中心,举办了传统手工艺(编织、刺绣)制作、手工挂面加工、小儿推拿和家政服务培训班。

一是开展传统手工艺(编织、刺绣)制作技能培训。515日在县综合培训中心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特邀美术工艺大师张锦芳老师、刺绣布艺传承人贺继琴老师、非遗文化传承女艺人陈艳卫老师当教员,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授课,42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掌握了刺绣、钩织鞋帽、穿珠等工艺的制作方法,提高了制作水平,增强了创业本领,为下一步就业创造了更好地条件。

二是开展手工挂面加工培训。516日在刘家山便民服务中心马家沟村顺利开班。此次培训特邀荣登中央电视台《舌尖上的美食》栏目的手工挂面传承人陈忠利、陈三三现场手把手进行教学,51名学员认真听讲、按步骤操作,不仅掌握了新技术、新方法,还改进了制作工艺,强化了产业技能。

三是开展小儿推拿和家政服务培训班。517日,为期15天的免费技能培训在榆林千佳创生活服务有限公司开班。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小儿推拿基础知识,特邀数名优秀高级母婴护理师、高级早教师、高级催乳师、高级产后恢复师、高级小儿推拿师、高级健康管理师现场授课。培训结束后,由榆林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考试,考试合格人员颁发母婴护理专项证书,为农村妇女实现更好就业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增加了农村妇女参加创业就业的竞争优势。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县的114名具有一定劳动能力、有从事相关行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参加,有效拓展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渠道,全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决胜战。

 

                                                                                                (信息员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