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碱饼
来源:佳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07-15 20:55    浏览次数:次    

碱饼是佳县地地道道的传统特色名食。相传在明代就开始食用,而且唯有佳芦河水才能制作风味独特的佳县碱饼来。佳县碱饼选用食材考究,采用上好面粉,食用碱和水。其制作方法是:将面粉用温水和好发酵,待面团充分发酵后,加适量碱,再把面团充分揉到,将碱揉均匀,再按需要量分成小块,并擀成直径约20厘米的薄饼,放入文火烧热的铁锅中烙,待烙至表面出现焦黄时即出锅。

佳县碱饼的特点是:薄如纸,食如酥,易消化,最适宜老人、孩子、产妇和病人食用。几百年来,碱饼是佳县人赠送亲友,看望病人,为产妇“送汤”的最佳食品,也是外地游客来佳县必购的地方传统美食。若佐以精心熬制的小米粥和传统的红眼菜,那就是更美妙了。

地 址:佳县县城中街

联系人:高买牛

联系电话:672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