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关于佳县政协九届七次会议第27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8-24 21:59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提案标题 关于佳县政协九届七次会议第27号提案答复的函
提案委员 徐志刚、乔雄雄、杜军锋
承办单位 县林业局
协办单位
办理情况

类别:C类

签发人:张志平

徐志刚、乔雄雄、杜军锋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制定紫晶枣生产国家行业标准的提案》(第27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结合紫晶枣产品口感好、营养丰富、市场前景广阔等优势和产品发展现存在问题,你们提出了关于制定紫晶枣生产国家行业标准的宝贵建议,对此,县林业局高度重视,经研究,采取如下措施逐步创建紫晶枣国标产品。

一、扶持企业生产紫晶枣产品,初步制定产品生产企业标准

紫晶枣产品因在红枣脆熟期生产,可有效避免红枣遇连阴雨发生裂变霉烂而造成的损失,又因其营养丰富、口感独特,倍受消费者青睐,现已成为时尚畅销的健康食品,市场前景较好。为此,将进一步在全县引进多条先进紫晶枣生产线,积极扶持引导全县大型红枣加工企业生产“有机+生态+健康”的紫晶枣,结合企业自身生产实践经验,通过县上专家组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以及与多家生产紫晶枣加工企业联合,制定紫晶枣产品生产行业标准,形成规范和统一的生产标准,达到质量安全认证与品牌协同发展,形成品牌叠加效应,力争生产达标、优质的紫晶枣产品,推动佳县“紫晶枣”产品向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模式发展。

二、逐步申请创建紫晶枣国标产品,推动红枣产业升级

在县域紫晶枣生产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邀请高等科研院校的知名团队联合我县红枣专家组着手制定紫晶枣产品国家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在我县建立紫晶枣高质量发展研究工作站,逐步申请创建紫晶枣国标产品,不断提高我县红枣加工企业的科技水准、经济效益与市场竞争力,提高紫晶枣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力争把“紫晶枣”产品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申请紫晶枣发展专项资金,用于红枣加工企业扶持以及科研团队的聘请等,逐步制定紫晶枣生产国家标准,力争在十四五期内申请创建佳县紫晶枣国标化,推动产业升级,实现红枣产业跨越式发展。


佳县林业

2021年8月23日

(联系人:张勇 电话:0912-672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