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营商环境突破年专题报道(四十一)——“我们投资兴业有了更多底气和信心”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12 09:27    浏览次数:次    

“心系企业优服务,不忘初心担使命。”近日,东方物探公司二八七队工程项目部负责人王浩给佳县公安局金明寺派出所送去一面锦旗,“感谢民警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让我们投资兴业有了更多底气和信心。”

全省“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佳县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设立护航项目警务室,为重点项目配备2名警官或者辅警作为“项目警官”,履行预警防范、隐患排查、风险研判、矛盾化解、上门服务、驻点跟班、打击整治等7项职责,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今年8月,佳县公安局乌镇派出所接报称:辖区高家下坬村村民申某和高某某因个人矛盾纠纷,影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冀东油田西部分公司天然气管道施工。乌镇派出所立即派出民警调查,一方面保证天然气管道正常施工,另一方面多次到高家下坬村组织调解,最终妥善解决了双方矛盾,保证施工正常进行。

佳县公安局组织广大民警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困难、服务企业发展,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企业最急需时、最紧要处,以“企业满意”为抓手,集中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常态化打击违法犯罪,突出打击涉企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今年7月10日,佳县公安局白云山派出所走访企业时得知,辖区某施工队因土地征收问题与村民发生矛盾纠纷,一度造成项目无法正常建设。民警当即对双方进行调解,一方面向群众释理说法,一方面向工程负责人讲述相关法律法规。经过现场协调和引导,一起因工程建设征地引发的矛盾得以圆满解决。

截至目前,佳县公安机关今年先后出动警力168人次,排除企业各类隐患78处,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发生,给企业创造了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本以为得专门跑回灵武办身份证,没想到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设身处地地为我着想,让我准备好旧身份证和户籍证明直接来办理。”宁夏灵武人康勤在佳县开小饭馆,她的身份证马上就到期了,派出所民警耐心向她讲解相关政策,为她跨省办理了新身份证。

对涉及群众和企业切身利益的事情,佳县公安局用“将心比心”的态度去办。他们将“放管服”改革创新要求贯穿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组织开展“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行动,促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全面提升。

“为重点项目企业、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公安机关责无旁贷。我们将压实‘项目警官’责任,让来佳县发展的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惠企‘优势’和服务保障的‘温度’。”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