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营商环境突破年专题报道(十四)——佳县发改科技局统筹推进“三个年”活动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佳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11:35    浏览次数:次    

今年以来,佳县发改科技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谋划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统筹推进“三个年”活动,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营造了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成绩,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县发改科技局通过召开全系统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安排部署会,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深化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党组会议的首要议题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定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作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建立工作任务台账、“解难事、成大事”台账,明确推进措施、时限要求及责任人等,按时间节点召开工作推进会,同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助力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方面。2023年,全县安排重点建设项目46个,总投资150.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69亿元1-4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3.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33.4%。今年一季度,佳县固投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同时,谋划远期项目储备,全县安排重大前期项目62个,总投资80.6亿元;围绕招引项目发力,截至目前,外出开展招商活动5次,接待客商来访60余次,累计到位资金7.84亿元。

助力营商环境突破年方面。成立佳县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了工作机制。编制印发《佳县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方案》《佳县营商环境突破年宣传工作方案》《佳县营商环境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等,为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提供了依据。广泛宣传报道,在影剧院广场、政务大厅、榆佳经开区等地进行现场宣传,通过县政府网站专栏对佳县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进行专题报道。

下一步,县发改科技局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常态监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强化高质量项目硬支撑、营商环境硬基础、干部作风能力硬保障,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