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2022年招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佳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2-23 14:55    浏览次数:次    

2月16日上午,佳县召开2022年招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晓洁主持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任向军,县政府副县长王雨飞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欣轩出席会议。县工商联、县政府办、县发改科技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县工贸局、榆佳经开区管委会、白云山景区管委会、自然资源规划局、文旅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市场监管局、统计局、县招商服务中心、县国有资产运营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1.png

会议中,县发改科技局负责人高剑传达学习佳县标准化厂房使用管理办法;县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任收军领学了全省、全市产业链、明确了佳县重点产业链项目,汇报了下一阶段佳县招商引资重点工作。会议研究审议了榆林榆农集团佳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榆林市佳宝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入驻标准化厂房事宜。

任向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中省市产业转移等重大战略政策红利,牢固树立“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切实将招商引资作为硬任务、硬要求,深度挖掘商机、积极谋划项目、全力承接产业转移,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榆佳经开区作为招商引资的主平台,要在深化改革上持续用力,按照市上定位,纳入全县“多规合一”范畴,加快编制园区发展中长期规划,为发展提供清晰的“路线图”、制定明确的行动表。

任向军要求,要以园区改革为重点,加快编制园区发展中长期规划,全面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行政审批压环节、简材料、缩时限、优流程;要加快清理僵尸企业、盘活闲置资源,加强土地精细化管理和节约集约利用,着力破解“土地”难题;要推进榆佳经开区至麻黄梁快速干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政府信用建设,真正把佳县打造成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要以招大引强为目标,认真执行“链长制”,重点开展专业化招商、小分队招商、联盟招商、会展招商,以商招商、乡贤招商、园区招商,着力引进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大、带动潜力足的项目。要以项目落地为导向,紧盯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中省预算内投资和专项债券投资领域,认真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工作;要围绕光伏材料、清洁能源、生态文明、康养旅游,招引一批符合政策、环境友好、能耗达标的重大项目。

任向军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招商引资的第一责任人,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切实做到“三个重大”,即重大招商活动亲自参加、重要客商亲自洽谈、重大问题亲自协调解决。特别是榆佳经开区作为招商引资的主力军、主战场,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招商、引项目上,做到“不是在去招商谈判桌的路上,就是在为招商项目破解难题的现场”。要切实用好考核“指挥棒”,严格落实招商引资考核奖励办法,无论是谁,只要为佳县招来了商、引来了资、建成了项目,我们就要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