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来源:佳县宣传     发布时间:2021-05-14 09:26    浏览次数:次    

image.png

在第五届丝博会举办期间,5月12日,佳县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纪委监委二级巡视员康守斐,陕西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陈梦榆,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德超,中华巨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京安等嘉宾应邀出席;深圳金丰城科技发展中心有限公司张伟、榆林尚农鑫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尚睿等签约企业家应邀出席。

佳县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刘生胜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继民、县长杨政、县政协主席田再兴等县级领导出席。仪式由县委副书记任向军主持。县委办、政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葭州科技、葭州驴肉等20家参展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据悉,今天签约的13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65.35亿元,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足、带动能力强,是佳县招商引资的又一丰硕成果。

image.png

刘生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大力实施“4311”工程:“4”即实施“四大战略”:园区带动、枣畜富民、文旅跨越、城乡融合;“3”即发展“三大产业”:以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龙头的现代工业、以优质有机红枣为龙头的现代农业、以沿黄生态文化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1”即狠抓“一个推进”:加快推进撤县设区融入榆林中心城市;“1”即实现“一大目标”:建成“两区一基地”,世界一流高端光伏产业基地、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陕西黄河流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实事,榆佳经开区强劲崛起,红枣产业稳步壮大,沿黄生态文化旅游快速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政治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十三五”圆满收官。

刘生胜表示,将全力推进榆佳经开区与榆林高新区合作,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认真落实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产业协作、科技转化、人才培养、产城融合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谋划招商资源、优惠政策、体制机制创新的共享共建途径,共同努力把两区合作打造成全省、全市区域合作的标杆和典范。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全县重大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作用,认真落实《佳县抓项目促招商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精神,严格执行“五个一”和定期调度工作机制,全方位提供“保姆式”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成。将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启动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大整治活动,努力打造审批最简、机制最活、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让广大客商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认真落实重点企业挂牌保护等制度,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努力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让佳县成为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的热土。将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持续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加强招商机构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兴商、富商、安商、护商、亲商”的浓厚氛围,重点围绕光伏材料、盐化工、新能源、装备制造、红枣、酸枣、远志中药材、文化旅游、小杂粮加工等产业,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创新链招商、定向招商,力争全年引进项目资金100亿元,到位资金50亿元、外资150万美元
刘生胜要求,全县各职能部门要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积极主动搞好服务,齐心协力支持发展,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加快建设。希望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组织精干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不断宣传推介佳县,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到佳县投资。也诚挚邀请广大客商来佳投资兴业,与佳县人民共同谱写新时代创新转型、合作共赢新篇章。
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佳县招商引资宣传片》;副县长王雨飞推介佳县重点招商产业及项目;深圳无界投资集团常务副总裁郝晓杨介绍佳县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北京阿帕科蓝科技有限公司政府事务与战略合作部总经理仇卫平介绍佳县共享单车项目;陕西华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志民介绍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