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低风险地区夏季怎么防疫?这份指南请收藏!
来源: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23 16:01    浏览次数:次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发布《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修订版)》,这份指南里有哪些干货?我们帮你梳理好了——

在家使用空调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室内温度适宜时,尽量采用自然通风。空调使用前应进行清洗;开启前,先行打开门窗通风20-30分钟。如可以,建议空调运行时门窗不要完全闭合。

应该在什么场合下佩戴口罩?

外出时,随身备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时佩戴。

在公共场所如何做好日常防护?

娱乐、休闲等活动场所,通过限量、错峰等方式,减少大范围人员聚集活动,人员接触时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餐饮场所,分散错峰就餐,减少人员聚集。在人员流动性较大、相对密闭的公共场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

处理生肉和海产品时

要注意哪些事项?

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等之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防止溅洒污染。购买、制作过程接触生鲜食材时避免用手直接揉眼鼻。

唱K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建议对歌舞厅(KTV)顾客实名登记和实行预约制,包厢内控制顾客数量。建议顾客适量饮酒,减少肢体接触。顾客娱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看电影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影剧院实行预约制,控制观影人数。推荐观众采用非接触扫码付款方式购票,提醒观众保持安全距离,并在收银台、等待区等设置“1米线”。建议观影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进入理发店前需要测体温吗?

对进入理发店的顾客和理发师等工作人员不进行体温检测。

如果风险等级由低风险升至中高风险

应该采取什么措施?

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建议暂停营业;

生活服务类场所,应缩短营业时间、限制人员数量和停留时间,减少人群聚集;

开放式活动场所,在做好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监测、减少人群聚集的前提下正常营业;

客运场站和公共交通工具,要按照指南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戴口罩、通风消毒、分区分级客座率(满载率、人员聚集度)控制等措施;

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事业单位采取错时上下班、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方式,实施分区作业、分散错峰就餐,控制会议频次和规模,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监狱、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等特殊单位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等措施,加强个人防护,禁止外来人员探视;

学校建议暂时停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