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司法局开展白云山景区“四月八”旅游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18:20    浏览次数:次    作者:县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深入推进“深化法律六进、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5月24日,农历四月初六,正值佳县白云山景区四月八旅游活动之际,榆林市司法局、佳县司法局利用旅游活动人流量大、辐射面广、文化氛围浓、群众参与率高等有利时机,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深化法律六进优化营商环境”普法宣传活动,为旅游的群众及商户送去一场“法治盛宴”。

      活动现场,共发放法治书籍2000余本,雨伞、手提袋、围裙、抽纸等各类法治宣传品4000余份。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普法宣传,为群众答疑解惑,重点宣传了《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公证法》《法律援助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游客讲解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社会治安、网络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有效地提升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让人民群众懂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此次活动,为白云山景区“四月八”旅游活动增添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使广大群众在感受白云山景区魅力的同时也收获了丰富的法律知识,为推动建设平安佳县、法治佳县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