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螅镇开展外出学习考察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6 09:03    浏览次数:次    作者:冯帅帅

为进一步激发全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3月22日,螅镇党委书记张雄斌带队,组织党政班子成员、15个村(社区)支部书记,赴佳县医养服务中心、方塌谢家沟村、圪崂湾村参观考察,学习农村医养服务、村集体增收的好经验、好做法,拓宽镇村干部视野,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助推全镇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图片6.bmp

图片7.bmp

在佳县医养服务中心,考察团参观了康养护理院、二级综合医院,学习新模式农村医养服务,探索农村养老新模式。张书记指出,各村书记要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大力推广宣传医养服务,保障好老年人生活水平,切实让我镇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图片8.bmp

在谢家沟,考察团参观了谢家沟农机合作社及设施农业、移民搬迁点,深入学习了谢家沟村企合作、村社运营、股份合作、农业托管等多种经营模式及谢家沟村移民搬迁点统规自建的成功案例。张书记强调,各村书记一定要当好带头人,加强学习,取长补短,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

图片9.bmp

图片10.bmp

在圪崂湾村,考察团参观了葡萄智慧产业园、高标准智慧日光温室、村办公阵地和村公墓建设情况,认真学习圪崂湾村特色设施农业、三产融合发展模式和村庄规划的先进经验。

张书记强调,镇村干部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将学到的经验做法转化成自身发展的动力。同时,结合我镇产业定位、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实际情况,优化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标准,突出本土化定位,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努力打造更具特色的乡村振兴新亮点,奋力谱写我镇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