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交警圆满完成白云山“四月八”古庙会交通安保任务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29 11:09    浏览次数:次    作者:王彦鹏

5月21日至26日,一年一度的白云山四月八庙会如期举办。为切实做好庙会安保工作,佳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强化措施,为广大群众祈福旅游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安保前期,先后3次实地踏查白云山周边道路,分析安全风险隐患,制定了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5月20日,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就白云山庙会安保执勤工作进行全面细致部署。庙会期间,大队领导靠前指挥,率先垂范,极大的鼓舞了士气。

二、强化宣传,广泛告知提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道路LED等媒体提前向社会发布四月八传统庙会期间道路交通管理信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以及大货车临时绕行提示,引导参加庙会的群众尽量采取公交、步行出行方式,减轻交通压力。

三、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畅通。大队结合以往工作经验,警力全部下沉一线,全体执勤民警每天早7点准时到岗,景区设立8个执勤点,2个警摩巡线组、1个机动巡线组、4个远端分流管控组,采取大队领导包片、巡逻民警包段、固定岗民警管点的点、线、面相结合的管控方式,快捷解决和排除车流、人流密集拥堵现象,利用对讲机及电子哨进行提示,并实行多点联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四、规范执勤,树立良好形象。全体民辅警克服连日来高强度工作身体疲劳,以及降雨天气等不利影响,每天在长达近10个小时的执勤过程中,自始至终做到着装规范,精神饱满,坚守岗位,文明值勤,用标准的交通手势、灵活的处置方法、进行交通疏导工作,主动热情帮助受困群众,赢得了游客的点赞。

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640余人次,警车120余辆次,全体执勤民辅警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以严整的警容风纪,严谨的工作态度,充分展示出佳县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圆满的完成了白云山庙会安保执勤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