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22 11:17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翻艳

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形成社会共治合力,保障全县人民“米袋子”“菜篮子”等重点食品安全,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满意感与安全感,5月11日,佳县市场监管局在县影剧院广场开展了“你送我检”快检活动。

图片1.jpg

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几家大型的蔬菜调料门市内随机选择了一些人民群众消费量比较大的食品,结合前期省局公布的“你点我检”网络调查问卷结果,依次采集了蔬菜、水果、猪肉50批次样品在影剧院广场设置食品安全抽检现场,现场进行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快速检测服务,让食品抽样环节和检验工作更直接、更直观、更立体地展示在市民面前工作人员还对食品安全抽检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科普介绍、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当场解答,向广大市民详细介绍了食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过程,让市民们亲身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中。

图片2.jpg

下一步,佳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你我检”活动作用,充分提高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和场所,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全面筛查风险隐患,强化执法监管靶向,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提升食品安全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食品安全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