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县召开政策性农业保险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22 09:27    浏览次数:次    作者:任文杰

为扎实推进我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加快推动我县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5月16日,县财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政策性农业保险联席会议。会议由县财政局总会计师武小伟主持。财政局局长李亚军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气象局、县地方金融服务中心、人保财险佳县支公司、平安产险佳县支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共谋对策、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会议首先由财政局金融股股长钞卫军同志向联席会议召集人汇报2022年佳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情况;金融股干部常禾解读《2023年佳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方案(讨论稿)》,并在会议上充分听取了各个成员单位的意见建议。

图片1.png

武小伟表示,农业保险作为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支撑政策,越来越深地融入农业现代化建设,逐步成为政府支持农业发展的“放大器”和“稳定器”,切实增强了农户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保障了老百姓的利益。

李亚军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农业保险承保机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红枣是佳县富民强民的产业,做大做精做强红枣产业事关佳县乡村振兴大局。开展政策性大枣保险,能降低枣农栽植风险,提升枣农生产积极性,特别是灾害年份,防灾减损效果突出,能有效解决“枣贱伤农”问题,促进佳县红枣产业持续壮大。

图片2.png

李亚军强调,县政策性农业保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承保机构要提高站位,加强协作,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推动政策实效,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好各类宣传媒介,切实增强我县农户的保险意识。把好政策关、程序关、服务关,逐步建立健全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长效机制,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做好后续理赔支付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