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开展枣树展叶期气象服务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6 15:52    浏览次数:次    作者:张艳飞

5月13-14日,佳县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人员深入枣业园调查枣树生长状况,为枣林区提供气象服务。

目前正值枣树展叶期,部分枣树已经开始有小花苞,是生长最旺盛的时期,也是决定产量的关键时期。在木头峪镇枣业园,调查人员实地观测枣树长势,测量枣叶长度、病虫害情况,并与枣农沟通交流,记录枣树生长状况,对比分析近期天气对枣树生长的影响。调查人员向枣农提出以下建议:为了提高枣树花苞形成率,做好抹芽、摘心和疏枝工作,促进花苞形成和枝条生长;建议根据土壤肥力适当施肥;适时进行控枝、整枝、治虫等,保证枣树健康生长。

气象部门还制作了红枣专题气象服务材料,向枣农发送气象服务信息。下一步,佳县气象局将继续根据未来天气情况,针对枣农的需求制作专题服务材料,精准开展气象为农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