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气象局举办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3 15:50    浏览次数:次    

图片3.png

今年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日前,佳县气象局围绕气象日主题,举办了世界气象日台站开放活动,迎来了一批小客人,他们是来自佳县第三小学六年级的“小小气象迷”。

图片1.png图片2.png

活动现场,气象“蓝马甲”带领“小气象迷”先后参观了观测场、综合业务平台、人影作业设备等。“小气象迷”在近距离接触温湿度仪、能见度观测仪、雨量筒内部样式等仪器后,踊跃提问设备的工作原理。“百叶箱为什么是白色的?怎么观测云层?雨是怎么形成的?天气预报是怎么制作的……”蓝马甲通过现场解答、播放宣传片以及科普展板和气象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让小气象迷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气象科学知识的巨大魅力,揭开气象的神秘面纱。

图片4.png

此次“小小气象迷”的体验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感知气象、了解气象,进一步激发他们学科学、爱气象、关注气象的热情,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也为气象科普宣传开辟了新的途径和形式,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