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林业局召开林业产业及国有林场建设情况座谈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13 13:00    浏览次数:次    

3月8日,市林业局产业办主任狄龙率队调研我县林业产业及国有林场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关于林业产业及国有林场建设的指示精神,始终守牢生态底线,积极推动林业发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宜居县城。

图片1.pn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林业局副局长冯雪平就林业产业及国有林场建设情况的相关汇报。

冯雪平指出,佳县素有“中国红枣名乡”美誉,是国家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我国第一张有机红枣认证、国家级原产地保护认证和“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之地,每年红枣产量大约达4亿斤,是我县支柱性产业,另外酸枣产业的兴起使佳县红枣产业得到有益补充,酸枣树不仅可以护坡、护坢、护路,进行水土保持,更成为农户增收致富另一条来源。近年来,佳县加速布局酸枣产业,在红枣次生区,嫁接“佳州大酸枣”,仅去年嫁接种植面积可达4万亩,产值1亿元。

图片2.png

狄龙强调,佳县林业产业及国有林场建设思路清晰、定位和规划准确。市级各领导对佳县林业产业及国有林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佳县要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科学规划,突出特色,把红枣、酸枣产业及国有林场建设工作同乡村振兴有机融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要学习并借鉴各地区发展经验,汲取经验教训,做到产业不过量,适度栽植,真正实现林业产业的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