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林业局2023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倡议书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16 19:25    浏览次数:次    作者:张琴雁

佳县林业局2023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倡议书

佳县广大人民群众:

您好!春节、元宵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在欢度佳节期间,有大量人员进入林区游玩、烧香祈福等活动,野外火源成倍增加,冬季草木干枯,林草易燃,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有效遏止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特向您发出文明用火,平安春节森林防火倡议书:

一、在林缘、林中要自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烧香烧纸、放孔明灯、吸烟、野炊、玩火、烧荒草等用火行为,严防发生森林火灾。

违反野外用火规定,不管是否造成森林火灾,都将受到政府的处罚和警告。

造成森林火灾,视情节轻重,将依法受到行政处罚、行政拘留、刑事拘留和判处有期徒刑等法律制裁。

二、要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加强林区防火意识,教育家人、规劝亲朋好友共同抓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若您发现森林火情,请立即拨打火警电话12119、0912-6723670,并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和应急、林业部门,以便有关单位及时组织人员扑火。

让我们共同携手努力,为保护绿水青山,打造佳县康养圣地,建设美丽家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祝佳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

佳县林业局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中心宣

2023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