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集结在党旗下 坚守在抗疫中 ——佳县公安机关民(辅)警投入抗疫一线勇担当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4 09:03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志峰

“出发……,我们在党旗下集结;出发……,我们把父老乡亲的安危扛在肩上;出发……,我们为人民而战、为荣誉而战……”

“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顶得上、危难关头冲的上”,佳县公安局民辅警夜以继日战斗在抗疫一线,这场战斗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民辅警,特别是青年民警脱颖而出。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一支警队就是一道疫情阻击线。全体民辅警,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与全县人民一起,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一次次高昂的请战、一枚枚鲜红的手印、一个个战斗的身影,处处诠释着佳县公安局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

今年以来,佳县公安局认真践行“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一面”的光辉题词,集全警之力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一个个感人事迹、一张张动人的照片、一幕幕抗疫的镜头,记录着佳县公安民辅警忠诚坚守的抗疫故事。

“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佳县公安局党委向全局民辅警发出的动员令。特别是11月13日,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佳县公安机关民辅警立即投入到抗疫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坚固防线,用一抹抹忠诚警察蓝辉映最美党旗红。

危难时刻显忠诚,大战大考看担当。佳县公安局党委统筹协调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将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迅速抽调186名民辅警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并成立应急突击队,安排56名科级干部协助卫健、交通部门以及各镇、办开展流调溯源、信息核查、隔离看护、服务区管控、高速口核查等工作。同时,动员封控中没有返岗的榆阳高风险区72名民警辅警就地“转岗”投入抗疫工作。

“我没有想太多,关键时刻必须上!”疫情发生后,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张元奇主动请战前往榆阳区支援一线。

城关派出所副所长李常强在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后,主动亮明身份就地“转岗”变身“大白”。秩序维护、情绪疏导、上门服务……一天下来,防护服包裹下的警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局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吃住在一线、战斗在一线,成立了5个党员先锋队、4个青年突击队,这些战斗堡垒凝聚起强大的战斗意志和必胜信念。”佳县公安局政委刘志飞说。

11月17日,佳县公安局党委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路生梅以视频形式为全局上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少坚守抗疫一线的党员民警现场或者视频收听收看不了宣讲实况,纷纷表示,一定要通过录制的视频收听收看路生梅大夫的专题宣讲。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巨大鼓舞和感召下,一幕幕“警察蓝”倾心为民的场景温暖着佳县大地,一面面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成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最踏实的安全感。